峧皎

破码字的(沾点事儿暂退QAQ

【薛洋x你】祸不单行(二十九)HE

▽ 薛洋x你 带姓名入场 

▽ 是糖🍬

▽ 原著人物出场客串 原著窜线 剧情改动  介意劝退 我洋必须有人疼



   心动则心不言。



    29  不言


      薛洋沉着脸,手中的符咒蓄势待发。


  看着少年坚定的脸,她第一次感觉到原来有人护着是这种感觉。


  这就够了。


  那人打开柜子,一顿乱扫,似乎并没有发现夹层,突然的一剑剑从侧方插进来,戳到了莫浔的衣服。


  “头儿,好像有东西。”拿剑的手下道。


  “什么?”领头的忙的过来,他刚才就觉得这里有古怪。


  情况不妙。


  随着柜子炸开的一瞬间,她一把推开薛洋,从窗外飞进来个眼珠子漆黑,穿红裙子的女人,准确说应该是母凶尸。


  还未等两人看清柜子里是谁,她直愣愣的掐着这两个人的脖子用力一碰,那两个人便气息终止而亡,挤出来的眼珠子咕噜噜滚出来,弹了两下到莫浔脚边。


  她深吸了一口气,试图将不适感压下去,踩爆眼珠子走过去,伴随着一声沉闷的重咳,一口血呛到喉咙里,鲜红色的液体顺着嘴角向下淌。


  那母凶尸愣了一会,直勾勾的冲出门外,金光瑶顺势关上门,难以置信的看着她。


  “莫问归!”薛洋冲上去扶住她,“你他娘的不要命了是不是!”


   他擦掉莫浔嘴角的血,发现根本就止不住,莫浔冰凉的手挨着他,强行笑着,“我没事...不好意思还是连累你们…咳”


  此时金光瑶也没时间多想,抓起薛洋道,“快走。”


  薛洋手有些发抖,由于莫浔本就没什么体温,所以他现在不确定她是昏迷还是要气绝而亡,他把她背起来,再一次用灵力感知她时,表情瞬间冻结成冰,凌空而来的窒息感一下子涌上来。


  他妈的她的金丹...为什么碎了!!!


  金光瑶看薛洋背着她半天没动,神情恍惚,像天塌了一般,他问,“薛洋,怎么了?”


  薛洋缓过神,也没有理金光瑶,疯了一样直接御剑冲出窗外,金光瑶追出去,临走之前用爆破符炸了屋子。


  一路上薛洋疯狂的御剑飞奔,直直向北头也不回,金光瑶废了好大力气才追上他,追上薛洋之后忙着搞清楚状况,才知道薛洋为何如此,是他背上之人金丹碎了。


  连夜回到金麟台,薛洋眼睛猩红一片,这个女人她娘的到底为什么什么都不说,是不是他不问她打算瞒他一辈子,不到最后一刻都不松口,还营造了一个金丹正常的气息特意瞒着他。


  金光瑶急匆匆的赶来,“莫姑娘没事,医修说她给自己留了一口气护住心脉,就是...”


  薛洋听到这个消息,一下子精神起来,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一半,“就是什么,你说啊?”


  “就是醒来过后双腿可能会废...”金光瑶同情道。


  薛洋沉默了一会,她轻功那么好,废了双腿岂不是等于要了她半条命。


      难道那天晚上灭常氏后引他离开的黑衣人…该不会就是她吧...


  原来她从来没有离开过他,也没有不要他。


 “没事,废了就废了,大不了老子天天带她飞。”左右她那么轻。


  金光瑶拿过来些姑娘家用的东西,安慰道:“你也不必太过担心。只是可能,她还挺顽强的,要相信她。”


  薛洋第一次冒出想照顾她一辈子的念头,她觉得自己是真的栽了,是真的很喜欢她,还有心疼。


  “我他妈真搞不懂女人,她怎么什么都不说呢!小矮子你说她是不是不喜欢我?或者说不是真的喜欢我?”


     他抓起她的手握在自己手里,依旧是那么冰冷。


  金光瑶笑笑,没想到他怎么能慌成这样,“你是不是傻呀?她要是不喜欢你,还能在刚才用尽最后一点灵力,冒着被反噬的危险把个凶尸搞进来,还笑着和你说她没事。她是不想连累你,不想你和她一起经历这些。”


  这么些年,他还没见过这种刚柔与灵俏并存的姑娘,和薛洋看起来也是差不多大的年纪,到底是经历了什么。


  薛洋喑哑,似被大雨拍蔫了的花,心急如焚在他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


    眸色一沉,他突然明白过来什么,想起她在纸上鬼画符一样的符咒,那他娘的根本就不是她不会,是故意画给他看的。


  “你说你自己几斤几两不知道?才学了几天就开始胡搞瞎搞,你要凶尸直接问我要不就好了,老子差你那点凶尸?”


  金光瑶走过去拍拍他的肩膀问道:“她的鬼道是你教的?”


  薛洋本想愤愤的答,可是又不大忍心,边替她擦脸边道:“废话。不过也就教了没多久,当时教她的时候这种控制符她怎么都画不明白,原来她在糊弄老子。”


  “但是她做的凶尸比你做的好看多了。”


  薛洋白了金光瑶一眼,“小矮子,她中看不中用你懂不懂,你看看她搞那玩应儿,全是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东西,还把自己搞成这样。”


 金光瑶笑而不语,他可不觉得这个姑娘是个中看不中用的,连逛青楼楚馆都要在暗中带个凶尸。


 怕是一般的修士碰上她都要吃不了兜着走,况且他想那个时候她的金丹应该已经碎了很长时间了。


  “薛洋,我觉得这姑娘接近你的目的没你想的那么单纯。”


  薛洋沉默了一会,低声道,“我知道。”


      他之前怀疑过莫浔想学鬼道是想骗取阴虎符,后来发现她放弃了。


  “原来你知道啊。”金光瑶给他递过去一个干净的帕子。


  “这世道平白无故多出来一个对我好的,怎么可能?我曾经几次三番想一剑抹了她脖子,像对那些女人一样,可每次都他妈的下不去手。”


 薛洋叹了口气,他怎么会看不出来她那点心思,从一开始接近他,一步步的破解他心里的防线,明明就是带着目的而来,最后还把自己搭进去,这不是傻么。


 “那你就打算这么一直装下去,不打算说清楚吗?”金光瑶问。


 “怎么说清楚,拆穿她?还是直接逼问?以她这个性子我要是说了她肯定会一走了之,到时候人都找不见。不说的话或许可以这么一直下去,也没什么不好的。”


  金光瑶无奈的摇摇头,出了屋子。


    薛洋拢了拢她的裙摆,隐约的听到她口中还含糊着几句话。


 “薛洋...是喜欢我吗...是喜欢我的吧…喜欢我吧...”


  他欣慰的笑笑,“喜欢你。”


  再靠近她听,薛洋才明白过来,这不是表白,这种语气,分明就是带着患得患失的哀求。







题外:

祝大家新年快乐!

其实不虐对不对👻

不知说点啥,评论区唠嗑吗☺️


(感谢点进来的你🙇🏻‍♀️)



评论 ( 40 )
热度 ( 19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峧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