峧皎

破码字的(沾点事儿暂退QAQ

【薛洋x你】祸不单行(二十七)HE

▽ 薛洋x你 带姓名入场 

▽ 糖了解一下🍬

▽ 原著人物出场客串 原著窜线 剧情改动  介意劝退 我洋必须有人疼


"你自月中来,星飒云雾中"



27 有话直说


   阿胶小报:<金光瑶强行吃狗粮,薛成美被迫进衣柜>

   薛洋起身抻了抻衣裳,此地确实不宜留的太久,金光瑶可保他是因为他是金光善的客卿,可莫问归就不一样了,虽说她灭的不是温氏一脉的人,可到底归属还是温家,想必过不久就会有人来抓她兴师问罪。


  “行,那我们现在走?”


  “不必太急,路上还有需要用东西要置办。”金光瑶起身走到薛洋身旁来。


  薛洋扫了一眼他,“你这是什么意思,要我去?”


 “也不是,其实我本是想着我去买些吃的用的,”

说着金光瑶看了一眼莫浔,“可我不知道莫姑娘需要什么,想必她经历了这些事情,灵力一时间应该还未恢复过来,你肯定比我更了解她需要什么,喜欢吃什么,我去了也只知道你我二人的喜好,所以还是觉得你去比我合适。”


  薛洋想想,好像也并不无道理,自家小娘子还是自己照顾比较得手,“行吧行吧,看在我家小娘子的份上就给你跑一次腿,”他抚过她的手,“等着我啊,一会就回来。”


  “好,快去快回,注意公共秩序。”她有些担心薛洋会不会一路将东西掠过来,后来再想想他刚才那个语气,觉得不是担心会不会掠,是一定会。


  金光瑶此刻觉得自己在这呆着有点多余。


 莫浔一直目送着薛洋从出门到下楼,金光瑶一言不发的坐在那看书,回来便听见她开口道,“阁下既然都大费口舌的将薛洋支走了,有话不妨直说。”


  金光瑶刚准备翻书的手停住,他正好不知如何开口,没成想这姑娘倒是极其聪明。


  “既然莫姑娘看出来了,我也就开门见山了。在下金光瑶,”然后从腰间拿出一块黑布摊开在桌上,“不知这银针是否为姑娘之物。”


  莫浔愣了两秒,原来这就是敛芳尊,果真是个明眸善睐的圆滑之人,不过这东西怎么在他这?


  她笑笑,“想必您已经猜到了,我就算说不是,您也不会信的,就是这针...”


  金光瑶看出她心中所想,“这针是我当时找到成美时从他身上取下的,不过姑娘放心,此事我还并未告知于他,想必姑娘当时下针之时也应该是有难言之隐和不舍之心吧。”


  莫浔一拍大腿,当时光顾着走,扎了之后都忘了拔下来,心又慌手又抖。


  “多谢。”她拿起针放进针包中。


  金光瑶发现她这个东西真的是极细之物,从针离开黑布那一刻,如果不仔细看绝对看不出她手里有东西,这还是他那日反复研究过后的才勉强看的出,难怪薛洋当时说了一句把兰陵翻个底朝天都找不出让他满意的大夫。


  他还注意到少女一张灵俏的脸上一双眸子深隐着,寒蝉若禁之息若隐若现,再无表面上乍一看那样无辜。


  见他打量自己,莫浔觉得奇怪,“我...有哪里不对劲吗?”


  金光瑶挪走目光,她的感知能力也太强了些,本是是想借着她整理针包的时候好好打量一下这个只是看起来很单纯的姑娘的。


  “姑娘误会了,在下只是想看看姑娘到底是何方仙姝,竟能将成美迷的神魂颠倒。”他笑的温和,然而却莫浔觉得他笑的有些假。


  她难得收了几分桀骜与不驯,岔开话题,“成美是他的字吗?”


  “…是啊,古人有云君子要成人之美,可他看起来不大喜欢。要不莫姑娘赶明叫着试试,他一向不爱听我称他,我看成美他蛮听姑娘的话,也许从姑娘口中叫出来他就接受了。”金光瑶笑眯眯的打趣了两句。


莫问归咂舌,看他薛大爷刚才的架势,可得了吧,她可不试,万一他不高兴了把她拎起来扔床上......


  想想他的精神头都很令人头痛,额不,腰痛…哪里都痛。


  “啊哈哈...您就不要拿我打趣了,不过小女觉得敛芳尊想说的该不止这一件事,一并讲吧。”她双手交叉着,下巴靠在手背上。


  金光瑶觉得这姑娘身上的痞气与她的谈吐有些出入,她并不像普通人家的姑娘。


     “莫姑娘果真聪慧过人。那在下就继续说了,姑娘身上的发带是...”


  他昨天拾起发带的时候就有些惊讶,那发带上的细绣分明就是出自金家的手法,用来锁边的金丝线更是极其稀有。


  她脸色沉了一下,露出一个勉强的笑,“说来惭愧,那个发带...是我偷来的,本是觉得它好看想卖给首饰铺子,后来越看越觉得喜欢,便自己留下了。”


  金光瑶正要开口继续发问她从哪里“偷”的,门口薛洋便拎着一堆东西推门而入。


  她忙的起身迎上去,似乎不愿详谈,抹了一把薛洋的额角,“回来啦,快歇一会,果真是勤劳如我家薛公子,有没有掀人家摊子呀?”


  少年笑了两声,“没有,就是砸了几个。”


  莫浔刚想夸薛洋两句,瞬间腿一软,对于他这个回答,无可挑剔,是砸不是掀,嗯你说得对。


  不过也多亏薛洋回来的快,不是她对人有偏见,她和金光瑶待着简直压抑死了,她一看他们这种世家的玄门中人她就觉得浑身不自在,尤其是这种打眼一看就是个笑面虎的。


  莫浔接过薛洋手里递过来的吃食,“我们薛公子的手是用来御剑画符的,不是用来砸摊掀桌的,太掉价了,以后这种事我干就行了。” 然后呢...等有钱的时候她再偷偷摸摸的给人家补上。


  金光瑶一边吃着早点一边默默的看着他俩,这姑娘的哄骗人的方式还真能把薛洋唬住,要不是刚才同她交涉过,绝对看不出她其实是是个心思深沉的。


  “行行,知道了,那我以后用脚踹?”薛洋故意卡了她一句,想看看她假生气的样子。


  莫浔面无表情的眨眨眼,薛大爷说啥是啥,同这人没道理可讲。


  见她不说话,有些气鼓鼓的在吃炸素丸子,薛洋就知道他计谋得逞,自己小娘子真是怎么看都可爱,不就是不想他掀摊子嘛,他不掀就是了,以后直接拿东西走人。


  “小娘子,我也想吃...”薛洋蹭着凳子,下巴架在她臂弯上,整个人要钻进她怀里似的。


  她轻戳了一下薛洋的脸,“你这朋友还在呢,收敛点,自己吃嘛。”


  “我不,就要小娘子喂,我跑了一个早晨呢,肚子还饿着就是想回来和你一起吃,你还嫌弃我...” 


   薛洋继续凑过来,委屈巴巴的,莫浔只得戳了个丸子放进他嘴里。


  “不嫌弃你,好了好了不要闹了。”他把薛洋扶起来坐好,眉眼带笑,嫣然灵俏。


“咳...二位是不是...”金光瑶面带笑意的清了清嗓,这个重色轻友的家伙,他还在这坐着呢,喘着气的,活的,着实有点看不下去。


  薛洋转过头来一脸挑衅,“怎么了小矮子,早晨不是你非要进来的么,你这人可是事真多。”打扰他薛大爷谈情说爱。


  “不是我说,咱们该...”金光瑶话还没说完,外面就响起一阵急促的敲门声。


  “岐山温氏,巡查!开门!”


 金光瑶俩手一摊,最怕这种情况发生,现在是在温氏的地界,他就是有滔天的本事也不能直接对着干,如今这楼馆想必已经被包围,现用传送符也肯定会被截胡。


  他想到会来人,但是没想到会来这么快。


   莫浔听着这声音就气的发抖,怒火有些压不住,狗主人亲自上门了,真是好大的架势,薛洋看她眼眶泛红,摁住她颤抖的手,低声道,“别冲动,等回了兰陵,老子慢慢陪他们玩,温氏的走狗而已。”


  金光瑶走到门口对薛洋使了个眼色,薛洋望了望四周,只有个衣柜还算看的上眼,他拉着莫浔过去拉开门,运气还不错,有个夹层。


 薛洋看了一眼她,四目相对,两人一起点点头。


 他极其不情愿的进去,夹层极其狭窄,将将巴巴的够容纳两个人,还蒙了一层厚厚的灰。


      薛洋简单扫了一把,把她揽进来,缱到自己怀里,与她贴合的没有任何缝隙。


  由于很久没人用过,柜子裂开了一丝缝隙,好在从外面是看不出的,裂开的一条小缝正好可以看到外面的情况。


  “操,想不到老子有一天他妈能到这种地步。”少年眼角携着一抹阴鸷,憎恶的骂了一句。


 莫浔挨着他,几乎直接在感觉他的心跳,甚至觉得自己就是那颗跳动的心,稍微又缩了缩身子,好在她瘦,贴近他耳边用气低语着,“委屈你了,对不起啊,还是把你连累了。”


  薛洋没再出声,嘴角微微翘起,看着金光瑶开门迎上来一群人,摸了摸她的头。





题外: 

今日现场演示朋友的朋友不一定是朋友,兄弟媳妇也不一定是好弟妹,咳(开个玩笑 


浔妹:我打眼一看就知道你金光瑶是什么人,莫挨老子。

瑶妹:…不是的,其实我不是你想的那种人。

洋:你们说啥呢,咋的了?金光瑶你是不是欺负她了?

金光瑶:???我说来还东西就是来还东西,还了好多东西呢。


于是乎可以有,姓莫名浔,字问归,别名,莫挨老子???( 莫·只有薛成美可以挨老子·浔


放心,以后都是朋友,大家三观都合!

你们看这个的结尾,疯狂暗示,是不是不用我多说知道下一章有啥是吧,都是成年人,未成年也没关系,大家都懂的吧懂的吧(斜眼笑


(感谢点进来的你🙇🏻‍♀️)



评论 ( 53 )
热度 ( 19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峧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