峧皎

破码字的(沾点事儿暂退QAQ

【薛洋x你】祸不单行(二十四)HE

▽ 薛洋x你 带姓名入场 

▽ 五分糖呀🍬

▽不甜不要钱的那种 原著人物出场客串 原著窜线 剧情改动  介意劝退 我洋必须有人疼



“我喜欢的人,我喜欢就够了”



24 老子的人



  晓星尘差点一口气没上来,她还真是毫不掩饰,不过看着这姑娘,脑海里倒是想起一个人来。


  “敢问姑娘是否认识一个名叫薛洋的人?”


  听到这个名字,莫浔的皱了下眉头,看来这两个人果真有过节,那上次来追薛洋的,应该也是他吧。


  想来上次薛洋也是真有闲心,杀了人还不赶紧走,竟然还悠哉悠哉做房顶上欣赏,害的她跑了大半个林子,啧。


 莫浔把药瓶还回去,开始一问三不知的装傻,“什么薛洋?哪个薛洋?没听说过,多大啊?道长是在找人吗?”


  重伤的少女一脸无辜,浑身上下除了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之外,没有一处好地方。晓星尘听她的语气,也不像是说谎,他叹了口气,看来这行事作恶,不分男女。


 “不认识便好,我觉得姑娘,还不是无药可救。”


  听他这口气,感情薛洋是无可救药啊。


  莫浔听着晓星尘说话,只觉莫名其妙,“道长抬举了,我也不过是清理一些与我有仇之人,好能让我娘含笑九泉。您说的那个薛洋,他怎么就无可救药了?”


  晓星尘颇为无奈,那个小少年,每次去过一个地方都会引起各种霍乱纠纷,行为之过分,堪称恶贯满盈,劣迹斑斑。


 “既然不认识,我也就不说了,不干不净的事情,就不讲给姑娘听了。”


  莫浔轻笑两声,觉得自己休息的差不多,也不想待在这个地方和晓星尘讲话,看他性情温和,但也不傻,指不定自己哪句话说出点什么,让他知道自己和薛洋的关系就不好办了。


  “那我就祝道长早日找到此人,多谢道长赠药与理解,我们后会有期。”


 说完后她又在心里重新许诺了一遍,后会无期,后会无期。


 “可不能有下次了,再被我碰见就不会放你走了,后会有期。” 晓星尘看了一眼顾家,算是报应,同她道别后走了和她相反的方向,分头离开。


  下次?放心,下次她肯定躲着走,见着穿白衣服的都绕道。


  离开的路上,莫问归心里就不大乐意,凭什么说薛洋无药可救,明明挺好一公子,于是愤愤不平的翻了个大白眼。


      不过她想现在还是得找个地方躲一躲。


  常言道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灯光大亮灯下黑,莫浔简单的打理自己之后,大摇大摆的进了家青楼。


  ............


 “小矮子!我问你,这地方最好的青楼是哪个?”


  忙叨了许久的金光瑶正泡在洗澡桶里,结果屋门被薛洋一脚踹开,看着气喘吁吁的薛洋和桶里的自己,金光瑶大惊失色。


 他尽力平静道,“薛洋...你且进来,我们慢慢说。”


  薛洋关上门,摁在他的澡盆边上,“别废话...我要累死了,你赶快说...”


  “那你也得等我洗完澡出来找啊…”金光瑶倍感无奈,这人不是睡着了吗...


  薛洋平静下来,给自己倒了杯茶,“你快点,我连夜去了趟那个什么顾家,发现人都死绝了,一个活口都没有...”


  金光瑶听的云里雾里,不知所云,“所以这和你去青楼有什么关系?”


  “关系大了,赶快赶快。”


  见他这个心急如焚的样子,金光瑶洗了一半的澡也洗不成了,穿好衣服领着薛洋开始逛青楼。


  金光瑶和薛洋两个人坐在稍微偏僻点的地方,好在是位置不错,可以纵观楼内景象。


  这里的风格布局与夔州兰陵都不同,夔州的风格是烟雨江南的做派,兰陵则是奢靡华贵,到了岐山这一代风格就变成了瑰丽诡异,姑娘们也都偏妖艳。


  身着紫红色衣裳的姑娘携着酒杯而来,见两人明眸皓齿,不动声色的坐在那,前去搭话,“二位公子,不喝一杯吗?”



    金光瑶刚推了推袖子问好,想着还是不要失了礼数,准备喝过酒再套套近乎打听一下,没成想薛洋直接将她拽过来,“你们这儿,来没来过一个这么高,桃花眼,男不男女不女的人?”


  那姑娘听着薛洋的描述,没忍住的笑出声,“公子说笑了,您说的恐怕不是位公公。”


  薛洋一听,不乐意了,一把打翻了她手里的酒壶,紫衣姑娘吓了一跳,不知道哪里说错了,怎么惹到了这俊俏的小公子。


 金光瑶把薛洋拉过来,和她赔个不是,示意她赶快离开。


 待那姑娘走远,金光瑶属实头大,“你这样暴躁,是找不见人的。”


  “你看看她说的什么玩应?我没把她舌头割下来不错了!”薛洋生气的靠在围栏上。


  金光瑶温和道,“总归你要找的是个姑娘,说是公公,也没让她缺东少西,态度好一些。”


  薛洋正打算和金光瑶好好理论理论,斜眼便看到楼下有个地方围着一堆人,被的围起来人侧脸看着有些眼熟。


  “你这个人偷东西还不承认了?”莫浔被人抓着手腕,脸上泛着红晕,神情有些倦怠。


  她甩了两下,有些虚弱,没将那人的手甩开“小爷…没偷东西...你放手…”


  “他都看到了,赶快,还钱!”那人咬死了她偷东西,莫浔有些迷蒙,她是真的没偷东西,就是酒喝的有点多,看不清眼前的人。


  说她偷东西的人指了指旁边的一个贼眉鼠眼的人,她隐隐约约看到一个人影儿,头脑里仅剩的一点意识告诉她,这是连坐坑她呢。


  “我他妈没偷...”说着莫浔甩开袖子,手中一晃,空空如也。


     坏了…


     金丹碎了,又太过虚弱,上邪都召不出…


  那人被莫浔甩了一下,以为她多厉害,手不经意的打掉她头上的簪子,一头素栗色的发如泼墨般散落,点点浅红挂在脸上,更是醉人。


  “哟,还是个小娘们。”见她是个姑娘,那人更加猖狂,看她又虚弱,手直接摸上她的腰。


  莫浔不大清醒,但是还是知道这人不是好人,是想非礼她,可惜没推开,“你他妈放开我!”


  青楼里发生这种情况并不特殊,见不是小偷该散的也都散了,莫浔被个老色鬼拉着,完全挣脱不开。


  “小妮子,跟爷回去吃香的喝辣的!”



  “老瘪犊子,抓谁呢?这条胳膊别要了!”

       

      紧接着就飞出去了一条胳膊落在地中间,十分血腥。


  莫浔迷迷糊糊之间觉得被人扯开了,靠在一个人怀里,有些熟悉,脸上好像也溅了血。


  薛洋把她靠在自己肩上,降灾一出,越想越生气,于是乎已经被砍了只手的人便死在了落荒而逃的路上。


  少年极其不屑的甩干净剑上的血,“老子的人也敢动。”


  周围的人见了血,吓的不轻,知道这不是个好惹的主,但是在岐山这种地方,也并不奇怪,大家都纷纷让出一条路来,看着身着淡金色衣裳的公子将这位姑娘搀走。


  迷茫之中,莫浔没什么意识,薛洋听见她嘟嘟囔囔,凑近一听,原来叫的是自己,心里顿时美滋滋,对着她说了一句,“你就像个傻子。”




题外:

  先和大家道个歉,对不起!!!!我以为是可以开上车的,结果字数算错了,下一章就是车了。

不过,看!洋哥已经接到浔妹了!恭喜洋哥喜提小娘子~

阿胶:浔妹今天栽了,要不是洋就废了🥺

下一章还有喝多了的浔妹,蛮可爱的,别错过,比❤

(感谢点进来的你🙇🏻‍♀️)








评论 ( 42 )
热度 ( 18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峧皎 | Powered by LOFTER